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海安:“银税互动”为企业送来“及时雨”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信易信用评级有限公司

  “这笔贷款如同一场及时雨,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也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近日,江苏力威剪折机床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冬冬兴奋地说。

  江苏力威剪折机床有限公司是全国锻压机械行业的专业生产商,主要从事大型剪板机、折弯机、卷板机等锻压设备专业生产制造,2019年实现销售近4000万元。由于大型机械生产周期较长,疫情防控期间钢材等原料价格上涨,给企业带来了资金压力。税务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系银行等金融机构,运用企业纳税信用,以最快的速度为企业争取了100万元的低息贷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海安市税务局充分发挥“银税互动”的普惠效能,一方面主动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接,将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另一方面,借助“百名税干进企业,促进发展送春风”活动,采取“一对一”服务、“点对点”送政策等方式,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复工复产困难较多的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减少申请办理贷款流程,缩短办理时限,缓解融资贷款难题。

  作为第一批复工的物流企业,海安双友物流有限公司自2月13日进入全网运营以来,积极安排人员、车辆等全力保障抗疫物资跨省运送。企业之前主打专业化经营战略,主要客户都是有长期合作关系的大中型企业,但由于疫情疫控期间市场对物流的需求不断增长,企业决定转变发展战略,通过薄利多销的方式扩大业务范围,但流动资金严重短缺。得知这一情况后,税务人员积极开展银税互动相关政策宣传,帮助企业以纳税信用第一时间从江苏银行申请到了50万元贷款支持,缓解了经营资金压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仅江苏银行就通过“银税互动”给海安128家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600万元,为众多企业稳复工、促发展送来了“及时雨”。

上一条:新洲区税务局“云税贷”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条:铜仁思南:诚信经营反哺社会
企业认证信息查询系统
信用服务机构业务备案号:JS010704003
Copyright © 2018-2021 qgrz.org.cn Allright sreserved. 工业和信息化部:陕ICP备180150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