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铜仁思南:诚信经营反哺社会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信易信用评级有限公司

  “为人要讲诚信,创业也要讲诚信。”贵州万圣山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海贵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1993年他做起白酒产业,从此与白酒结下了不解之缘。

  “袁伯伯这个人,性格耿直,说到做到,从不参半点假,很讲诚信,在他这里务工我们心里很踏实”。酒厂销售部的负责人杨志告诉笔者。

  袁海贵从不乱花一分钱,在他身上无处不彰显出朴实、勤劳的作风,他在家庭中从来都主张节约节俭,这是妻子王芝玉对他的由衷评价。从酒厂创办至今20余年,他采取“滚雪球”式地发展企业。2018年思南县城区开发征用了袁海贵原有酒厂厂址,袁海贵没有把补偿款分给两个孩子。2019年,袁海贵拿出毕生积蓄,投资1600余万元,把酒厂正式搬迁至思南县白沙井村高坪庄组。子女们都劝他年纪大了放弃继续扩大规模,他却说:“钱在身边不是好事,把有限的钱投入到产业发展上,让更多的人就业,那才是大事。”通过发展,如今袁海贵的万圣山酒厂占地面积达20亩,企业生产总值也从原来的100万元扩大到2019年的400多万元。

  2019年11月5日,袁海贵注册资金500万元,在万圣山酒厂的基础上成立了贵州万圣山酒业有限公司,公司集白酒研发、生产、包装、销售为一体。主要生产“圣泉”系列的浓香型、酱香型、清香型白酒,年产量达130吨,目前产品已遍及思南县城3个街道及25个乡镇和经济开发区。

  “非常感谢袁伯伯解决了我们老百姓的就业问题,让我们有固定的收入。”关中坝街道农民石昌权动情地说。

  公司成立后,袁海贵解决了20名贫困农民就业,农民在厂里务工平均月工资3500元以上,公司还负责工人一日三餐的生活。

  “酿酒要以质量为本,决不能做违背良心,违背法律的事情,不贪眼前利、珍惜身后名”。袁海贵对笔者动情地说道。酿酒质量的跟踪监管十分苛刻,从粮食的调运,酒曲的制作,泉水的选用,烤酒的温度,酒的勾兑,酒的储存等细节,袁海贵始终坚持亲自把关,他立志要让客户饮酒放心,饮酒舒心。

  “与袁海贵做生意,感觉很实在。我们愿意把他的酒销往我们福建,让他的圣泉白酒不仅飘香思南乌江两岸,还要飘香到我们福州大地。”一位姓李的福建客商对笔者说。

  “做酒是一个长线行业,不能再时间上苛刻,只有在品质和服务上做足了功夫,才能行稳致远。”这是袁海贵时常挂在嘴边的话。他销售给每一位客户的白酒,都是保质保量,他创办的酒厂每次采购原料款,都是按期兑付完毕,这也充分体现出他在经营企业过程中的诚实守信。

  “客户是主人,我们要当好客户的勤务员。”袁海贵在培训企业员工时深情地说到。让客户满意是万圣山酒业的宗旨,是袁海贵始终坚持做酒的初衷。一份赤诚,一份辛劳,换来了客户的认同和组织上的肯定。2013年9月,袁海贵被思南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思南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评为优秀个体工商户;2014年8月,袁海贵被思南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思南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评为十佳诚信个体工商户;2014年8月,万圣山酒厂被思南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思南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评为捐资助学先进单位;2016年7月,袁海贵被中共思南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1月,万圣山酒厂被中共思南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支部委员会授予管理规范,热心服务的共产党员示范岗;2020年1月,万圣山酒厂被思南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评为捐资助学先进单位;2020年1月,万圣山酒厂被思南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评为脱贫攻坚先进单位。

  “袁伯伯,节日快乐,祝您每一天都快快乐乐的,心想事成,生意兴隆,身体健康。”邓江玲,这名大学生,在大学读书期间每逢端午、中秋等节假日都要给她这位尊敬的长辈发出祝福语。从2014年以来,袁海贵捐资助学的贫困家庭学生10个,资助金额10万余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像一名共产党员的样子,作为一家私营企业负责人,就要力所能及担当社会责任。”袁海贵积极兑现自己的诺言。在创业过程中,他总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反哺社会。他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脱贫攻坚工作,捐助板桥镇朝阳村脱贫攻坚工作经费3000元,与协会会员一道先后走进瞿家坝、月斜溪、大城坨、饶家坝、李家寨、四合坝、燕子阡、龙王山、桃子桠、紫黄沟、全江、朝阳、合联、长河、大坪、谢家寨、四联、尚家寨、沙坪、黄坪、双龙、白沙井、大格坨、安全、金龙、明星等26个村,走进扶贫安置点的桃园社区、丽景社区,帮助村(社区)党支部理清发展思路,利用县个私协会自身的产业发展优势、市场优势、人脉优势,指导贫困村因地制宜发展生态扶贫产业,如今思南呈现了万亩茶园万亩椒,万亩果蔬万亩药材的可喜局面,得到了思南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

  面向未来,袁海贵表示,虽然自己年龄在逐年增大,但仍旧初心不改,在创业路上奋然前行,不断闪发自己的光和热,不愧对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上一条:海安:“银税互动”为企业送来“及时雨”
下一条: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贷”来“及时雨”
企业认证信息查询系统
信用服务机构业务备案号:JS010704003
Copyright © 2018-2021 qgrz.org.cn Allright sreserved. 工业和信息化部:陕ICP备180150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