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老赖”冒用他人身份证办护照 被抓现行还将受严惩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信易信用评级有限公司
  辽宁省大连市,一名老赖,在被限制消费出行期间,认为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可以蒙混过关,出国逃避,却被出境入管理局民警当场识破,不仅要被司法拘留,还将面临更为严重的处罚。

  11月6日,辽宁省大连甘井子区人民法院,突然接到大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协查申请,出入境管理局民警在给一名男子办理护照时,发现这名男子冒用了他人身份信息,这名男子自称叫张某成,并提供了身份证件,准备办理普通护照,民警核实发现,男子提供的身份证照片与他本人不符。

  该男子辩说最近是因为体态发福,才与身份证上照片的人像存在差异。但是民警却不这么认为,经过深入调查,民警发现该名男子却与这个身份证上的张某成的弟弟,张某柱非常相似 。

  民警调取了张某柱的个人信息,发现他已被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限制出入境。随后,出入境管理局向大连市甘井子人民法院发出协查申请。经查,张某柱是大连市一家科技公司的法人代表,是两起经济纠纷案件的被告,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法院分别于2011年和2015年做出民事判决,判令张某柱偿付合计约50万元欠款,然而判决生效后,张某柱却一直没有偿还欠款,法院在2018年4月24日对张某柱做出限制高消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执行措施。

  随后,法院执行人员找来这两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一起来到大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经现场指认,这名男子正是张某柱。 此时,张某柱才承认自己冒用自己弟弟身份证件,想办理普通护照,逃避老赖处罚的事实。辽宁省大连甘井子区人民法院随机对张某柱执行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

  这还不算完,在张某柱执行司法拘留之后,公安机关还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的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下一步处罚。在相关执法机关在对其进行下一步处罚之后,仍将对其老赖行为进行追讨
上一条:古稀“老赖”拒不返还财物 法院依法拘传并将拍卖其房产
下一条:新洲区税务局“云税贷”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认证信息查询系统
信用服务机构业务备案号:JS010704003
Copyright © 2018-2021 qgrz.org.cn Allright sreserved. 工业和信息化部:陕ICP备180150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