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安徽合肥六部门对租赁乱象“下重拳” 两家房产中介被扣信用分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信易信用评级有限公司
  近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发改委、金融管理局和网信办等六部门印发了《合肥市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并对整治部署列出了时间表。

  《工作方案》明确,擅自发布租赁房源信息、发布虚假房源核验码的租赁房源信息;发布虚假房源广告、不实价格信息招揽业务,诱骗群众租房;赚取住房出租差价;哄抬房租;违规开展租金消费贷款业务;未按规定落实住房租赁合同备案责任;为不符合租赁条件的房屋或禁止租赁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恶意克扣租金、押金及其他保证金或预定金,恶意不予办理退租……若房产经纪中介在交易过程中出现以上问题,那它将成为此次重点整治的对象。

  同时,《工作方案》提出整治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目前,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已公示了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下周起,合肥各县(市、区、开发区)房管部门将会同辖区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对照整治内容开展现场检查、合同抽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日常受理的投诉、举报事项建立台账。
上一条:三部门共同捍卫食药安全 对再犯者实施联合惩戒
下一条:中基协发布信用信息报告工作规则:五大维度给股权创投私募做“体检”
企业认证信息查询系统
信用服务机构业务备案号:JS010704003
Copyright © 2018-2021 qgrz.org.cn Allright sreserved. 工业和信息化部:陕ICP备180150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