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河北:建筑市场违法发包行为主体将列入“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9.08.07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网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发包承包行为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要落实“黑名单”制度,严厉打击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和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建筑市场环境。
  《意见》提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应以单位工程为最小发包单位,不得再划分标段。建设单位应当将建筑工程发包给具有相应资质条件的承包单位,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签订合同,依法依约履行各项义务,严禁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和挂靠行为,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意见》要求,专业分包单位、专业作业承包单位应当具备相应的资质,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承接工程并依法签订合同。专业分包单位、专业作业承包单位应当严格履行合同约定的责任和义务,不得违法分包、转包和挂靠。专业分包单位对其承包的工程应当设立项目管理机构,其项目经理和其他人员要求及相关责任与总承包单位相同。
  《意见》明确,各地住房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要健全常态化监管联动机制,每季度随机抽取不少于5%的项目进行抽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通报曝光,将违法的市场主体列入“黑名单”,实施信用惩戒。发现领导干部干预建筑工程发包承包活动线索的,应当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上一条:《辽宁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下一条:慈善法实施近3年 联合激励惩戒重点治理慈善捐助失信
企业认证信息查询系统
信用服务机构业务备案号:JS010704003
Copyright © 2018-2021 qgrz.org.cn Allright sreserved. 工业和信息化部:陕ICP备180150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