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光山县人民法院 雷霆出击抓“老赖”
发布时间:2019.05.04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网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经光山县人民法院的严密布控,离家外出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黄某近日在火车站落网,在这之前他拖欠申请人彭某的30万元借款分毫未还。因做生意资金周转不开,2015年3月,黄某向彭某借了30万元现金。约定的借期到后,黄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还钱,甚至拒接彭某电话。眼看索要欠款无望,彭某一纸诉状将黄某告上了光山县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光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黄某向彭某支付30万元的借款。

  法院判决生效后,因黄某依旧没有如期履行还款义务,彭某就向光山县人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在执行干警依法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后,黄某却突然玩起“失踪”。

  考虑到黄某铁了心躲避执行,执行干警积极发动人员寻找其下落,准备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在黄某“潜伏”回家时,让他没有料到的是其行程早就被执行干警掌握。近日,当睡了一路的黄某刚下火车,就被执行干警快速抓获,最终他因拒执被依法拘留15日。

  为破除执行难,巩固执行成果,在“执行办案百日竞赛”中,光山县人民法院继续加大对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严惩失信的凌厉声势,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积极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上一条:常州一“老赖”得知要被拘留 竟立即倒地装抽搐
下一条:热议:诚信激励体系建设该怎么搞?
企业认证信息查询系统
信用服务机构业务备案号:JS010704003
Copyright © 2018-2021 qgrz.org.cn Allright sreserved. 工业和信息化部:陕ICP备180150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