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银税互动为企业“贷”来“及时雨”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信易信用评级有限公司

  “受疫情影响,全国多省实施交通管制,我公司从2月份开始货物运输相关业务就处于暂停运营状态,3月底复工复产后,业务量比起去年同期也十分惨淡。”提起公司现状,鑫声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韦柳巧满面愁容。该公司属小规模纳税人,主营业务为土石方工程、道路运输等各种普通道路货物运输。受疫情冲击以来,业务量断崖式下跌、人员工资、店面租金、路费油费等因素造成的资金瓶颈问题成为该公司复工复销阶段面临的巨大挑战。

  现金流是企业运营的“生命线”,为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复销,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柳州市税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纳税信用信息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联合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柳州银行、桂林银行等深化“银税互动”项目,推出以纳税信用为基础,无需提供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产品。与此同时,及时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反映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了解到的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冲击影响的程度及资金需求,同时提供中小微企业纳税及纳税信用情况,为银行放贷提供参考。

  柳州市城中区税务局联合柳州银行推出“税易贷”等纳税信用贷款产品,实现线上审批、无需抵押、秒级到账实现贷款零接触服务一条线。在对重点企业的摸排中,城中区税务局了解到柳州市鑫声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存在着资金困难,辅导该企业关注“柳州银行普惠金融”公众号申请贷款,当即获得90万元的额度审批,并于2020年3月18日提取了90万元用于企业复工复产。财务负责人韦女士提到:“从没想过良好的纳税信用还能用来申请贷款,这笔不菲的资金真正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生存发展撑起了一片天地。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银企双方提供了这么好的合作平台。”

  复工复产期间,不少中小微企业都面临了和鑫声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同样的资金压力。广西众康药业有限公司主要服务于医院、县域卫生站及城镇居民,下有连锁药店过百家。疫情期间,口罩、消毒液、抗流感药品等急需用品零售库存严重告急,该企业成本、人力等支出不断增加,短时间内也出现了资金缺口。了解到该企业需求后,柳州市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桂林银行柳州分行,提供企业纳税评定等级A级指标等信息。桂林银行柳州分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化服务流程,仅用一天时间即为该其企业投放应急流动资金贷款90万元,确保疫情期间企业采购不停顿,供应不掉链。柳州市三江县税务局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也了解到三江县久益商贸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面临断链风险。税务部门立即与建设银行三江支行沟通协调,启动“银税贷”项目,帮助公司从快、从简申请银行贷款300万元,并送去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能免则免、能减则减、能扣则扣,轻装上阵”。

  柳州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小微企业缺少土地等固定资产,相对大企业来说条件相对不好,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始终存在。且申请贷款中间环节多、收费高、难度大。一些银行惜贷、压贷情况时有发生。税务部门通过与银监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合作机制,共享交换信息,将企业的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企业便可以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成功便捷地贷款。

上一条:上海市首个“信用村”揭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天津:依托平台建设健全家政服务领域信用体系
企业认证信息查询系统
信用服务机构业务备案号:JS010704003
Copyright © 2018-2021 qgrz.org.cn Allright sreserved. 工业和信息化部:陕ICP备180150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