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甘肃兰州:建立健全医保信用管理体系 严厉打击欺诈骗保
发布时间:2020.03.28    来源:

  近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的决策部署,加快建立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外发布《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强调,在医保基金的监管方面,要健全严密有力的基金监管机制。一是着力推进监管体制改革,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信用管理体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二是进一步健全基金监管体制机制,切实维护基金安全、提高基金使用效率,实施跨部门协同监管,积极引入第三方监管力量,强化社会监督。三是建立监督检查常态机制,实施大数据实时动态智能监控,建立信息强制披露制度,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开医药费用、费用结构等信息,健全医疗保障社会监督激励机制,完善欺诈骗保举报奖励制度。四是建立医疗保障信用体系,推行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坚决打击欺诈骗保、危害参保群众权益的行为。

  《意见》要求,在协同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方面,建立医药价格信息、产业发展指数监测与披露机制,建立药品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完善价格函询、约谈制度。

上一条:浙江省舟山市扎实推进食品安全金融联合惩戒工作显成效
下一条:山东省青州市采取信用建设“硬核”措施 全面助力金融服务水平提升
企业认证信息查询系统
信用服务机构业务备案号:JS010704003
Copyright © 2018-2021 qgrz.org.cn Allright sreserved. 工业和信息化部:陕ICP备18015026号-1